牧夫天文论坛(中国最早的天文论坛,致力于天文和望远镜的科普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加入牧夫(注明天文爱好者)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蔡司光学大连望远镜
2019年爱牧夫米德天文年历上市看老外怎么使用ASIAIR拍46P彗星牧夫纪录片
牧夫文化衫
查看: 3258|回复: 28

今年第一个LRGB合成土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3-27 03: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果子熊 于 2013-3-27 03:40 编辑

主镜 C8 摄像头 120MM 支架 HEQ5P
其它 双螺旋外调焦 LRGB滤镜轮
第一次用120MM合成土星,参数啥的没什么经验 全凭感觉。下了夜班利用房檐遮住土星前最后一个小时时间打下4个通道。拍摄的时候选用了2X2 叠加时不知道为何土星外缘会出现包边一样的现象。是不是哪里参数设置不对?求指点。土星季节到了,希望会越来越好。 上传图像为LRGB 与L、
未标题-2.jpg Capture 2013_3_27 1_45_19.jpg 再补充一张L通道单帧截图 感觉灰常不错?难道是我的后期出问题了? 捕获.JPG
发表于 2013-3-27 04:4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终于动工了

点评

谢谢支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3-27 14: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27 04: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不错!卡缝很清晰!:victory::victory: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27 07:49 | 显示全部楼层
拍的真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27 07:54 | 显示全部楼层
色彩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27 07:54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叠加过,不清楚。单帧亮度比合成的高啊。外圈朦胧会不会是起雾?

点评

应该不是天气的原因。我怀疑是不是使用2X2以后灵敏度提高太多的原因 ,又或者是光轴的原因 有时间好好检查一下。以后慢慢尝试一下吧 昨晚时间紧 四个通道拍完 土星就被挡住了。谢谢支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3-27 14: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27 08:16 | 显示全部楼层
再来个电调   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27 08:2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颜色我很喜欢,有点“土”的意思{:soso_e113:}

点评

谢谢支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3-27 14: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27 08: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不错,比我目视的清晰!!

点评

谢谢老高同志,我昨晚热平衡的时候也目视一会 6毫米目镜目视直接可见卡缝。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3-27 14: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27 08:38 | 显示全部楼层
顶 有种古铜色的质感{:soso_e179:}

点评

谢谢支持,这个颜色怎么和坐照他们合出来的颜色不太一样?空了去群里问问坐照去 其实我自己也喜欢这个颜色 比较接近目视效果,但是到底应该是哪种颜色啊?我也是按教程拍摄和合成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3-27 14: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27 08: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27 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拍{:soso_e17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27 09:03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湿级。。。。。。。

点评

呵呵 陈哥别笑话我了 你才是大湿 我还不行 差得远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3-27 14: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27 09: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很漂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27 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强大啊,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danming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13-3-27 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27 12: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点意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27 12:39 | 显示全部楼层
口径大一倍,土星明显精细很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27 1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海绵拍的越来越好了

点评

谢谢支持,拍的不好 自己不满意。我这里视宁不错,离城区较远,城市热效应影响小一些。有机会和小涛一起来玩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3-27 14: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3-27 14: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后的恐龙 发表于 2013-3-27 04:41
不错,终于动工了

谢谢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QQ|论坛广告版面招租|简版|手机版|爱牧夫天文淘宝店|牧夫天文论坛 ( 辽ICP备18003274号 本站官方联系电话:+86-411-8424-1208,186-零零贰贰七七九九,联系QQ:224-27993 )

GMT+8, 2019-5-21 01:53 , Processed in 0.162709 second(s), 4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