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夫天文论坛(中国最早的天文论坛,致力于天文和望远镜的科普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加入牧夫(注明天文爱好者)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蔡司光学大连望远镜
爱牧夫天文微店有新品牧夫纪录片牧夫20年历
牧夫天文论坛协议(会员管理条例)牧夫文化衫
查看: 914|回复: 25

[天文观测] 魔改信达小黑1560分钟的面纱星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9-10 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宇文蓝枫 于 2020-9-12 20:36 编辑

      8月底大概连续晴天了将近1周,因此比较有幸可以连续拍摄,白天就放在楼顶用罩子罩住,晚上就罩子拿掉继续拍摄。前三天晚上都是一整晚的三四级风,所以这里不得不说AZEQ6抗小黑真是太稳了,单张5分钟拍了四五个晚上将近400张,脱线的片子不到10张;再减去接近凌晨的一些片子,总共得到312张1560分钟,刚好26小时。不过由于身处严重光害区,所以感觉效率并不是很高

cyck魔改小黑,信达AZEQ6赤道仪,ASI183MCP,锐星 0.95x MPCC,宇隆新款双窄带滤镜
亮场:5minX312
暗场:50
平场:45
偏置:69

感谢lotsbiss罗总和同城何总帮忙做后期处理
6960-1-1.jpg 6960-2-1.jpg
发表于 2020-9-10 15: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宇文蓝枫 发表于 2020-9-10 15:37
8月底大概连续晴天了将近1周,因此比较有幸可以连续拍摄,白天就放在楼顶用罩子罩住,晚上就罩子拿掉 ...

太强大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10 18: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拍的很漂亮!比技术派大佬好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10 20:26 | 显示全部楼层
大佬出山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10 20:33 | 显示全部楼层
太牛逼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10 23:48 | 显示全部楼层
佩服 十年一剑 终成一方诸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11 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黑可开发能力太强,赤道仪是重要第一配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11 11:16 | 显示全部楼层
细节太赞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11 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11 13:02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厉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11 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大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11 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浩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11 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深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11 15:29 | 显示全部楼层
牧夫最美面纱。

点评

没那么夸张 没那么夸张,我还是深空摄影新手,后期也是别人做的,就是多积累了点时间。不过因为光害很严重 所以感觉还是有很大提升空间的。有机会还得去野外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9-11 16: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9-11 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没那么夸张 没那么夸张,我还是深空摄影新手,后期也是别人做的,就是多积累了点时间。不过因为光害很严重  所以感觉还是有很大提升空间的。有机会还得去野外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12 12:56 | 显示全部楼层
拍的真好!
有个疑问,如何断续几天拍摄呢?晚上拍完之后是否断开赤道仪电源?第二天重新对准吗?

点评

赤道仪固定不动就行 断开电源是没关系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9-12 20: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12 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赞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12 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一下大佬,在市区没有加任何滤镜拍摄的嘛?

点评

忘记写上去了 加了宇隆新款双窄带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9-12 20: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12 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牛逼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9-12 20:35 | 显示全部楼层
流浪者5577 发表于 2020-9-12 12:56
拍的真好!
有个疑问,如何断续几天拍摄呢?晚上拍完之后是否断开赤道仪电源?第二天重新对准吗? ...

赤道仪固定不动就行  断开电源是没关系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QQ|论坛广告版面招租|简版|手机版|爱牧夫天文淘宝店|牧夫天文论坛 ( 辽ICP备19018387号 本站官方联系电话:+86-411-8424-1208,186-零零贰贰七七九九,联系QQ:224-27993 )

GMT+8, 2020-9-20 02:58 , Processed in 0.067617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