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夫天文论坛(中国最早的天文论坛,致力于天文和望远镜的科普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加入牧夫(注明天文爱好者)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蔡司光学大连望远镜
爱牧夫天文微店有新品牧夫纪录片牧夫20年历
牧夫天文论坛协议(会员管理条例)牧夫文化衫
查看: 558|回复: 5

[天文观测] 千元器材玩深空之m47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14 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鬼星团 于 2020-1-14 15:14 编辑

天气一直不好 昨天随然雾霾天 但可以看到天狼星 就忍不住玩玩吧 市区星云肯定没玩头了 打了m47疏散星团 本来想m46同框 但是打歪了 阳台打开一扇窗户 也就玩了一个小时 算了 讲究吧

IMG_20200114_151157.jpg
发表于 2020-1-15 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感,城市严重光污染。捎带发张两月前的M45。
无论如何都没有云气
m45PI处理成果.jpg

点评

市区玩深空星云是瞎折腾 也可能咱的器材不行 不过 可以见缝插针 抓住透明度极好的 天顶区域也是凑合可以玩亮些的目标 阳台不行 只能找机会楼顶伺候 瞎折腾吧 生命不止折腾不止 毕竟这么多年的爱好了 已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15 15: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1-15 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九大行星 发表于 2020-1-15 11:07
同感,城市严重光污染。捎带发张两月前的M45。
无论如何都没有云气
...

市区玩深空星云是瞎折腾 也可能咱的器材不行
不过 可以见缝插针 抓住透明度极好的 天顶区域也是凑合可以玩亮些的目标 阳台不行 只能找机会楼顶伺候
瞎折腾吧 生命不止折腾不止
毕竟这么多年的爱好了
已经放不下了九大行星也是老爱好者了
握手握手
现在科技发达 比起原来人肉寻星 人肉导星 还有大量后期软件
知足了已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7 09:48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同感!我已走过了3/4世纪,现在就是找个乐子玩玩,比起一些人整日泡在麻将桌上有意义些。lz哪里还能曝光30秒,我这里20秒就全白,只能维持15秒。曝光139张也就那样了!
看看改机后会不会好些。

楼顶封闭上不去。只能是阳台党。

点评

弄个光害滤镜能强些 fov窄点会压点天空 最终环境决定一切 还是那就话 没环境弄啥都白搭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17 19:04
呵呵!环境啊 玩天文没环境 啥也白折腾 本身就是给自己找个事 没事的时候 瞎折腾折腾 心里上挺高兴的 不纠结器材 不攀比 能拍到宇宙之光 还是挺高大上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17 19: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1-17 19:02 | 显示全部楼层
九大行星 发表于 2020-1-17 09:48
呵呵,同感!我已走过了3/4世纪,现在就是找个乐子玩玩,比起一些人整日泡在麻将桌上有意义些。lz哪里还能 ...

呵呵!环境啊
玩天文没环境 啥也白折腾
本身就是给自己找个事 没事的时候 瞎折腾折腾 心里上挺高兴的
不纠结器材 不攀比 能拍到宇宙之光 还是挺高大上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1-17 19:04 | 显示全部楼层
九大行星 发表于 2020-1-17 09:48
呵呵,同感!我已走过了3/4世纪,现在就是找个乐子玩玩,比起一些人整日泡在麻将桌上有意义些。lz哪里还能 ...

弄个光害滤镜能强些 fov窄点会压点天空
最终环境决定一切
还是那就话 没环境弄啥都白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QQ|论坛广告版面招租|简版|手机版|爱牧夫天文淘宝店|牧夫天文论坛 ( 辽ICP备19018387号 本站官方联系电话:+86-411-8424-1208,186-零零贰贰七七九九,联系QQ:224-27993 )

GMT+8, 2020-1-19 04:44 , Processed in 0.131212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