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人 发表于 2010-5-25 22:51

银河旅行的绒毛等

本帖最后由 水星人 于 2010-6-29 22:03 编辑

タイトル:        銀河へ旅立つ綿毛
撮影者:         宮坂 雅博
撮影日時:         2010年5月22日 0時33分18秒、露出 72秒,三脚による固定撮影 F2.8→F22途中変更 ISO3200
撮影地:         長野県蓼科高原
撮影機材:         シグマ 15mm F2.8 EX DG ニコンマウント 15mm,キヤノン EOS 5D MARK II,ニコン→キヤノン変換アダプタ LEEソフト No3
画像処理:         フォトショップCS4にてRAW現像、レベル補正
特記事項:         星景マクロ
絞りF2.8ピント無限遠で星空露出後、絞りf22にて手前の花畑にピント(マクロ域)再調整しコンデジフラッシュ照射(予めピントリングに蓄光テープで目印)。
"露光中ピント絞り可変法" &"フラッシュ別制御法"(綿毛の種が風に舞う事を期待しているので、風が強い日を選びました、つまり、照明は瞬時にしないとブレますので、コンデジのフラッシュを使用)。
天の川銀河と ”星空を飛ぶタンポポの綿毛種” の撮合わせに成功しました!!。作品的にはまだまだ不十分ですが、照明方法など工夫の余地は大きいです。

本文由疾风kid同好原创翻译
拍摄者:宮坂 雅博
拍摄时间:2010年5月22日 0時33分18秒、曝光72秒
三脚架固定拍摄。ISO3200,光圈F2.8→F22中途变更
拍摄地点:長野県蓼科高原
拍摄器材:SIGMA 15mm F2.8 EX DG 尼康口
      佳能 EOS 5D MarkII
      佳能转尼康转接环
      LEE soft No3 滤镜
图像处理:PHOTOSHOP CS4进行RAW显像、色阶调整
特别事项:广域星空
光圈F2.8调焦无限远对星空进行曝光后,把光圈调到F22后对跟前花田调焦(广域)并且用便携闪灯照射(事先在调焦环用荧光贴做记号)。
“曝光中光圈可变法”“闪灯控制法”(期待着那种带绒毛的种子在风中飞舞的情景,所以特意选择了风力强劲的日子,也就是说照片不是瞬间的话图像就会出现模糊,所以用了便携闪灯)。
天川银河和“飞舞在星空的蒲公英的绒毛种子”的合影终于拍摄成功了。不过作品还不是很满意,照明方法等等可以下功夫的地方还有很多。
http://www.astroarts.jp/photo-gallery/data/miyasaka/2417.jpg

イトル:        天の川ノ蒲公英
撮影者:         宮坂 雅博
撮影日時:         2010年5月22日 1時15分21秒、露出 70秒,三脚による固定撮影 F2.8→F22途中変更 ISO3200
撮影地:         長野県蓼科高原
撮影機材:         シグマ 15mm F2.8 EX DG ニコンマウント 15mm,キヤノン EOS 5D MARK II,ニコン→キヤノン変換アダプタ LEEソフト No3
画像処理:         フォトショップCS4にてRAW現像、レベル補正
特記事項:         星景マクロ絞りF2.8ピント無限遠で星空露出後、絞りf22にて手前の花畑にピント(マクロ域)再調整しコンデジフラッシュ照射(予めピントリングに蓄光テープで目印)、"露光中ピント絞り可変法" &"フラッシュ別制御法"
(綿毛の種が風に舞う事を期待しているので、風が強い日を選びました、つまり、照明は瞬時にしないとブレますので、コンデジのフラッシュを使用)。
天の川銀河を仰ぎ見るタンポポの綿毛。ごく平凡な農道沿の畦土手の世界。背景には八ヶ岳が見えます。

标题:天川之蒲公英
拍摄者:宮坂 雅博
拍摄时间:2010年5月22日 1時15分21秒、曝光70秒
三脚架固定拍摄。ISO3200,光圈F2.8→F22中途变更
拍摄地点:長野県蓼科高原
拍摄器材:SIGMA 15mm F2.8 EX DG 尼康口
      佳能 EOS 5D MarkII
      佳能转尼康转接环
      LEE soft No3 滤镜
图像处理:PHOTOSHOP CS4进行RAW显像、色阶调整
特别事项:广域星空
光圈F2.8调焦无限远对星空进行曝光后,把光圈调到F22后对跟前花田调焦(广域)并且用便携闪灯照射(事先在调焦环用荧光贴做记号)。“曝光中光圈可变法”“闪灯控制法”(期待着那种带绒毛的种子在风中飞舞的情景,所以特意选择了风力强劲的日子,也就是说照片不是瞬间的话图像就会出现模糊,所以用了便携闪灯)。
仰望着天川银河的蒲公英的绒毛。极其平凡的农用的田间小道的世界。背景中能看到八ヶ岳。
http://www.astroarts.jp/photo-gallery/data/miyasaka/2416.jpg

タイトル:        三つの世界
撮影者:         宮坂 雅博
撮影日時:         2010年5月15日 1時42分45秒、露出 63秒,三脚による固定撮影 F1.8→F22途中変更 ISO6400
撮影地:         長野県乗鞍高原一之瀬園地まいめ池
撮影機材:         シグマ 24mm F1.8 EX DG ASPHERICAL MACROニコンマウント 24mm,キヤノン EOS 5D MARK II,ニコン→キヤノン変換アダプタ プロソフトンA(W)
画像処理:         フォトショップCS4にてRAW現像、レベル補正
特記事項:        
絞りf1.8ピント無限遠で星空露出後、絞りf22にて手前の花にピント(マクロ域)再調整し(予めピントリングに蓄光テープで目印)、暖色LED数秒照(露光中ピント絞り可変法)
エッシャーの有名な ”三つの世界”の実物を佐倉市美術館で見て、影響を受けました、異なる世界(次元)をひとつの作品にまとめる事は面白い取組みです。
銀河の中に岩や水芭蕉があり、林のシルエットも映っています。無論、それぞれの被写体はスケールやピント位置が、まったく異なります。
この様な特殊な環境に恵まれた池で星景撮影に挑もうとした際に、どこまで想像力を働かせる事が出来るかが、大切な事なのかもしれません。
フレネル方程式より、地平に近くて入射角が大きく且つ明るい天の川中心部の光は、水面で数十%程度反射しますが、天頂付近の銀河の光は垂直に入射するのでほとんど反射せず暗いままです、逆を言えば”水中に透過”している訳で。。。(何か新しいアイデアが。。)

标题:三个世界
拍摄者:宮坂 雅博
拍摄时间:2010年5月15日 1時42分45秒、曝光63秒
三脚架固定拍摄。ISO6400,光圈F1.8→F22中途变更
拍摄地点:長野県乗鞍高原一之瀬園地まいめ池
拍摄器材:SIGMA 24mm F1.8 EX DG ASPHERICAL MACRO 尼康口
      佳能 EOS 5D MarkII
      佳能转尼康转接环
      PROSOFTON(A)滤镜
图像处理:PHOTOSHOP CS4进行RAW显像、色阶调整
特别事项:光圈F1.8调焦无限远对星空进行曝光后,再调光圈到F22对花调焦(广域)(事先在调焦环用荧光贴做记号)。暖色系LED照射数秒(曝光中焦点光圈可变法)
在佐仓市美术馆看到了诶舍尔(Maurice Cornelis Escher)的有名的“三个世界”的实物,受其影响,把不同的世界(次元)整合到一个作品里是个很有趣的搭配。
银河中有岩石和水芭蕉,同时也映着树林的倒影。当然,拍摄的物体都有各自完全不同的距离和焦点。
要挑战这样特殊的环境中所赐予的池子中进行星景摄影,拥有多少的想象力是很重要的。
根据菲涅尔(Augustin Jean Fresnel)方程式,越接近地平入射角越大,并且明亮的银河中心部的光,在水面上能有数十百分比的反射,但是天顶附近的银河光线垂直入射就非常的暗几乎不会反射,换句话说就是“透过水中”。。。(这是什么新的主意啊)
http://www.astroarts.jp/photo-gallery/data/miyasaka/2393.jpg

タイトル:        まいめ池の銀河水芭蕉
撮影者:         宮坂 雅博
撮影日時:         2010年5月15日 1時28分20秒、露出 58秒,三脚による固定撮影 F1.8→F22途中変更 ISO3200
撮影地:         長野県乗鞍高原一之瀬園地まいめ池
撮影機材:         シグマ 24mm F1.8 EX DG ASPHERICAL MACROニコンマウント 24mm,キヤノン EOS 5D MARK II,ニコン→キヤノン変換アダプタ プロソフトンA(W)
画像処理:         フォトショップCS4にてRAW現像、レベル補正
特記事項:         絞りf1.8ピント無限遠で星空露出後、絞りf22にて手前の花にピント(マクロ域)再調整し(予めピントリングに蓄光テープで目印)、暖色LED数秒照(露光中ピント絞り可変法)
まいめ池に映る天の川銀河と水面に咲く水芭蕉の群生。
同じ焦点距離のEF24mm F1.4L IIを本レンズにワザワザ交換して露光中の絞り可変を実現していますが、大変な手間です!!。
以前から要望していますが、 バルブモード時に絞り値が変更出来る様にキヤノン様お願いいたします。(動画モードでは既に実現してますし。。)

标题:まいめ池の银河水芭蕉
拍摄者:宮坂 雅博
拍摄时间:2010年5月15日 1時28分20秒、曝光58秒
三脚架固定拍摄。ISO6400,光圈F1.8→F22中途变更
拍摄地点:長野県乗鞍高原一之瀬園地まいめ池
拍摄器材:SIGMA 24mm F1.8 EX DG ASPHERICAL MACRO 尼康口
      佳能 EOS 5D MarkII
      佳能转尼康转接环
      PROSOFTON(A)滤镜
图像处理:PHOTOSHOP CS4进行RAW显像、色阶调整
特别事项:光圈F1.8调焦无限远对星空进行曝光后,再调光圈到F22对花调焦(广域)(事先在调焦环用荧光贴做记号)。暖色系LED照射数秒(曝光中焦点光圈可变法)
まいめ池中倒影着银河和簇生在水面上盛开着的水芭蕉
特意用本镜头而换下同焦距的EF24mm F1.4L II,实现了曝光中光圈的可变性,真的是非常麻烦。
一直以来所希望的,就是能有在快门开闭间可以变换光圈值的佳能产品。(动画模式中已经实现了。。。)
http://www.astroarts.jp/photo-gallery/data/miyasaka/2392.jpg

タイトル:        天の川ノ池水芭蕉
撮影者:         宮坂 雅博
撮影日時:         2010年5月15日 1時54分35秒、露出 57秒三脚による固定撮影 F2.8→F22途中変更 ISO5000
撮影地:         長野県乗鞍高原一之瀬園地まいめ池
撮影機材:         シグマ 15mm F2.8 EX DG ニコンマウント 15mm,キヤノン EOS 5D MARK II,ニコン→キヤノン変換アダプタ LEEソフト No3
画像処理:         フォトショップCS4にてRAW現像、レベル補正
特記事項:         絞りf2.8ピント無限遠で星空露出後(暖色系LED照射1回目)、絞りf22にて手前の花畑にピント(マクロ域)再調整し暖色系LED照射2回目(予めピントリングに蓄光テープで目印)、"露光中ピント絞り可変法"。
乗鞍高原まいめ池に咲く水芭蕉の群生。気温が氷点下になり、水蒸気が凍り葉に付着し始めました。天の川はどんどん立ち上がって来ます。

标题:天川之池水芭蕉
拍摄者:宮坂 雅博
拍摄时间:2010年5月15日 1時54分35秒、曝光57秒
三脚架固定拍摄。ISO5000,光圈F2.8→F22中途变更
拍摄地点:長野県乗鞍高原一之瀬園地まいめ池
拍摄器材:SIGMA 15mm F2.8 EX DG 尼康口
      佳能 EOS 5D MarkII
      佳能转尼康转接环
      LEE soft No3 滤镜
图像处理:PHOTOSHOP CS4进行RAW显像、色阶调整
特别事项:光圈F2.8调焦无限远对星空进行曝光后(暖色系LED照射一次),再调光圈到F22对花田调焦(广域)同时用暖色系LED第二次照射(事先在调焦环用荧光贴做记号),“曝光中焦点光圈可变法”
乗鞍高原まいめ池中盛开的水芭蕉。气温在冰点以下时,水蒸汽凝结并开始附着在叶子上。天川也渐渐地爬上来了。
http://www.astroarts.jp/photo-gallery/data/miyasaka/2391.jpg

本文摘自astroarts.jp

gohomeman1 发表于 2010-5-25 23:31

好帖啊!蒲公英飞呀飞……

卜卜星 发表于 2010-5-26 00:20

有大图吗,想用来当桌面::070821_21.jpg::

Leey23 发表于 2010-5-26 08:40

宮坂 雅博的大图少有!!

yinher 发表于 2010-5-26 12:37

好美啊,哈哈 抱走啦

只是看星星 发表于 2010-5-28 16:13

那张拍出倒影的太赞了!

dormitory 发表于 2010-5-28 18:30

水面中银河的倒影永远那么吸引人

疾风kid 发表于 2010-5-31 11:16

标题:银河旅行的绒毛
拍摄者:宮坂 雅博
拍摄时间:2010年5月22日 0時33分18秒、曝光72秒
三脚架固定拍摄。ISO3200,光圈F2.8→F22中途变更
拍摄地点:長野県蓼科高原
拍摄器材:SIGMA 15mm F2.8 EX DG 尼康口
        佳能 EOS 5D MarkII
      佳能转尼康转接环
        LEE soft No3 滤镜
图像处理:PHOTOSHOP CS4进行RAW显像、色阶调整
特别事项:广域星空
光圈F2.8调焦无限远对星空进行曝光后,把光圈调到F22后对跟前花田调焦(广域)并且用便携闪灯照射(事先在调焦环用荧光贴做记号)。
“曝光中光圈可变法”“闪灯控制法”(期待着那种带绒毛的种子在风中飞舞的情景,所以特意选择了风力强劲的日子,也就是说照片不是瞬间的话图像就会出现模糊,所以用了便携闪灯)。
天川银河和“飞舞在星空的蒲公英的绒毛种子”的合影终于拍摄成功了。不过作品还不是很满意,照明方法等等可以下功夫的地方还有很多。

标题:天川之蒲公英
拍摄者:宮坂 雅博
拍摄时间:2010年5月22日 1時15分21秒、曝光70秒
三脚架固定拍摄。ISO3200,光圈F2.8→F22中途变更
拍摄地点:長野県蓼科高原
拍摄器材:SIGMA 15mm F2.8 EX DG 尼康口
        佳能 EOS 5D MarkII
      佳能转尼康转接环
        LEE soft No3 滤镜
图像处理:PHOTOSHOP CS4进行RAW显像、色阶调整
特别事项:广域星空
光圈F2.8调焦无限远对星空进行曝光后,把光圈调到F22后对跟前花田调焦(广域)并且用便携闪灯照射(事先在调焦环用荧光贴做记号)。“曝光中光圈可变法”“闪灯控制法”(期待着那种带绒毛的种子在风中飞舞的情景,所以特意选择了风力强劲的日子,也就是说照片不是瞬间的话图像就会出现模糊,所以用了便携闪灯)。
仰望着天川银河的蒲公英的绒毛。极其平凡的农用的田间小道的世界。背景中能看到八ヶ岳。

标题:三个世界
拍摄者:宮坂 雅博
拍摄时间:2010年5月15日 1時42分45秒、曝光63秒
三脚架固定拍摄。ISO6400,光圈F1.8→F22中途变更
拍摄地点:長野県乗鞍高原一之瀬園地まいめ池
拍摄器材:SIGMA 24mm F1.8 EX DG ASPHERICAL MACRO 尼康口
        佳能 EOS 5D MarkII
      佳能转尼康转接环
        PROSOFTON(A)滤镜
图像处理:PHOTOSHOP CS4进行RAW显像、色阶调整
特别事项:光圈F1.8调焦无限远对星空进行曝光后,再调光圈到F22对花调焦(广域)(事先在调焦环用荧光贴做记号)。暖色系LED照射数秒(曝光中焦点光圈可变法)
在佐仓市美术馆看到了诶舍尔(Maurice Cornelis Escher)的有名的“三个世界”的实物,受其影响,把不同的世界(次元)整合到一个作品里是个很有趣的搭配。
银河中有岩石和水芭蕉,同时也映着树林的倒影。当然,拍摄的物体都有各自完全不同的距离和焦点。
要挑战这样特殊的环境中所赐予的池子中进行星景摄影,拥有多少的想象力是很重要的。
根据菲涅尔(Augustin Jean Fresnel)方程式,越接近地平入射角越大,并且明亮的银河中心部的光,在水面上能有数十百分比的反射,但是天顶附近的银河光线垂直入射就非常的暗几乎不会反射,换句话说就是“透过水中”。。。(这是什么新的主意啊)

标题:まいめ池の银河水芭蕉
拍摄者:宮坂 雅博
拍摄时间:2010年5月15日 1時28分20秒、曝光58秒
三脚架固定拍摄。ISO6400,光圈F1.8→F22中途变更
拍摄地点:長野県乗鞍高原一之瀬園地まいめ池
拍摄器材:SIGMA 24mm F1.8 EX DG ASPHERICAL MACRO 尼康口
        佳能 EOS 5D MarkII
      佳能转尼康转接环
        PROSOFTON(A)滤镜
图像处理:PHOTOSHOP CS4进行RAW显像、色阶调整
特别事项:光圈F1.8调焦无限远对星空进行曝光后,再调光圈到F22对花调焦(广域)(事先在调焦环用荧光贴做记号)。暖色系LED照射数秒(曝光中焦点光圈可变法)
まいめ池中倒影着银河和簇生在水面上盛开着的水芭蕉
特意用本镜头而换下同焦距的EF24mm F1.4L II,实现了曝光中光圈的可变性,真的是非常麻烦。
一直以来所希望的,就是能有在快门开闭间可以变换光圈值的佳能产品。(动画模式中已经实现了。。。)

标题:天川之池水芭蕉
拍摄者:宮坂 雅博
拍摄时间:2010年5月15日 1時54分35秒、曝光57秒
三脚架固定拍摄。ISO5000,光圈F2.8→F22中途变更
拍摄地点:長野県乗鞍高原一之瀬園地まいめ池
拍摄器材:SIGMA 15mm F2.8 EX DG 尼康口
        佳能 EOS 5D MarkII
      佳能转尼康转接环
        LEE soft No3 滤镜
图像处理:PHOTOSHOP CS4进行RAW显像、色阶调整
特别事项:光圈F2.8调焦无限远对星空进行曝光后(暖色系LED照射一次),再调光圈到F22对花田调焦(广域)同时用暖色系LED第二次照射(事先在调焦环用荧光贴做记号),“曝光中焦点光圈可变法”
乗鞍高原まいめ池中盛开的水芭蕉。气温在冰点以下时,水蒸汽凝结并开始附着在叶子上。天川也渐渐地爬上来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银河旅行的绒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