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人 发表于 2010-6-24 21:35

萤火虫飞舞的北斗七星等

本帖最后由 水星人 于 2010-6-28 22:24 编辑

タイトル:        蛍乱舞の北斗七星
撮影者:         宮坂 雅博
撮影日時:         2010年6月16日 21時3分21秒、露出 91秒,三脚による固定撮影 F2.8 ISO1000
撮影地:         長野県辰野町松尾峡
撮影機材:         キヤノン EF16-35 F2.8L II USM 16mm,キヤノン EOS 5D Mark II,プロソフトンA(W)
画像処理:         フォトショップCS5にてRAW現像。レベル補正、トーンカーブ。
 今年は、過去最高のホタル上陸数らしいですが、あいにく天候が悪くしかも月明かりの影響も出てくるので、撮影チャンスは少ないかもです。
ピークは来週中頃と思いますが、天気予報は雨ですし。。。。

本文由manicwj同好原创翻译:

标题:          萤火虫飞舞的北斗七星
撮影者:         宮坂 雅博
撮影日時:         2010年6月16日 21時3分21秒、曝光 91秒,使用三脚架固定拍摄 光圈F2.8 ISO1000
撮影地:         長野县辰野町松尾峡
撮影機材:      佳能 EF16-35 F2.8L II USM 16mm,佳能 EOS 5D Mark II,柔焦镜A(W)(注:肯高 PRO1 D 柔焦镜(W))
图像处理:PHOTOSHOP 使用CS5(对)RAW(还原/调整/处理)。(调整了)色阶、曲线

今年,貌似是萤火虫出现数量最多的一年,可惜遇到坏天气加上受到月光的影响,所以拍摄的机会估计也少了。
(萤火虫出现的)高峰大概是下周中期(我认为),但天气预报说有雨,所以.....
http://www.astroarts.jp/photo-gallery/data/miyasaka/2601.jpg

月夜の蛍乱舞
タイトル:        月夜の蛍乱舞
撮影者:         宮坂 雅博
撮影日時:         2010年6月21日 20時27分44秒、露出 22秒,三脚による固定撮影 F2.8 ISO500
撮影地:         長野県辰野町松尾峡
撮影機材:         キヤノン EF16-35 F2.8L II USM 35mm,キヤノン EOS 5D Mark II,プロソフトンA(W)
画像処理:         フォトショップCS5にてRAW現像。レベル補正、トーンカーブ。
 曇り空で星はまったく見えず、明るい月光下で乱舞するホタル。ピークはここ数日だと思います、おそらく過去最高数を更新すると考えられますが、天候的に残念な年でした。

标题:          月夜下的萤(火虫)之舞
撮影者:         宮坂 雅博
撮影日時:         2010年6月16日 20時27分44秒、曝光 22秒,使用三脚架固定拍摄 光圈F2.8 ISO500
撮影地:         長野县辰野町松尾峡
撮影機材:      佳能 EF16-35 F2.8L II USM 35mm,佳能 EOS 5D Mark II,柔焦镜A(W)(注:肯高 PRO1 D 柔焦镜(W))
图像处理:PHOTOSHOP 使用CS5(对)RAW(还原/调整/处理)。(调整了)色阶、曲线
在阴霾的天空中几乎看不到星星,只有皎洁月光下飞舞的萤火虫。(萤火虫出现的)高峰也就是这几天,看来估计将要超过过去(出现)的最高数字,但由于天气的原因,是个非常可惜的一年。
http://www.astroarts.jp/photo-gallery/data/miyasaka/2627.jpg

星夜に緑響く
タイトル:        星夜に緑響く
撮影者:         宮坂 雅博
撮影日時:         2010年6月2日 21時6分49秒、露出 40秒,三脚による固定撮影 F1.4 ISO1600
撮影地:         長野県奥蓼科御射鹿池
撮影機材:         キヤノン EF24mm F1.4L II USM 24mm,キヤノン EOS 5D Mark II,プロソフトンA(W)
画像処理:         フォトショップCS4にてRAW現像、レベル補正
特記事項:         昨年の作品(投稿No.182)の反省を踏まえ、正面照明を避けて、インターバルタイマーを40秒にセットし、カメラから15m以上離れた場所から、強力LEDを照射。
”インターバルタイマー斜光照明法”
東山魁夷画伯の「緑響く」(白馬の池)で有名となり、吉永小百合さんのCMで話題となった”新緑の御射鹿池”と星空。中央に1本佇む白樺が白馬のモチーフ。
(たしかにG線上のアリアは似合う場所かもです)
斜光照明で、一見すると自然な色彩や陰影になりますが、中央の白馬の白樺を目立つ様に調整照射。(月光だと均一的な照明になる。)

本文由疾风kid同好原创翻译:
标题:星夜里的绿色余韵
拍摄者:宮坂 雅博
拍摄时间:2010年6月2日 21時6分49秒、曝光40秒
三脚架固定拍摄。ISO 1600,光圈F1.4
拍摄地点:長野県奥蓼科御射鹿池
拍摄器材:佳能 EF24mm F1.4L II USM 24mm端
      佳能 EOS 5D MarkII
      PROSOFTON(A)滤镜
图像处理:PHOTOSHOP CS4进行RAW显像、色阶调整
特别事项:反复揣摩去年的作品(投稿号 182),避开光的正面直射,间隔设置为40秒,用强力的LED灯离开被摄景物15M以上的地方照射。就是“间隔时间斜光照射法”
東山魁夷画师的名作“绿色余韵”(白马池),成为了吉永小百合CM中的话题--新緑的御射鹿池和星空。一棵伫立在中间的白桦是白马的点睛之处。(貌似这个位置的确和G线上的调子相似)
用斜光照明法能一看就觉得色彩和阴影很自然,不过好像把中间的那个白马白桦照射得有点太醒目了。(和月光一样的均匀地照射)。
http://www.astroarts.jp/photo-gallery/data/miyasaka/2460.jpg

おぼろ月之菜の花
タイトル:        おぼろ月之菜の花
撮影者:         宮坂 雅博
撮影日時:         2010年5月22日 0時14分8秒、露出 250分の1秒,三脚による固定撮影 F2.8 ISO800
撮影地:         長野県蓼科高原
撮影機材:         キヤノン TS-E 90mm F2.8 90mm,キヤノン EOS 7D,内蔵フラッシュ発光
画像処理:         フォトショップCS4にてRAW現像、レベル補正
特記事項:          TS-Eレンズの ”チルト機構”による、ピント面のコントロール。
旧投稿ページへ、2004年7月に投稿した月に対する手法を6年ぶりに再現。(星ナビCOM.デジカメ実験隊が行く.キヤノン.EOS10Dによる月)
TS-Eレンズの、シフト機能と並ぶチルト機能を用いて、手前の花と無限遠方にある月の両方へ同時にピントを合わせる事ができます。(ピント可変不要)副次的効果で、ピント面から外れた星や風景は大きくボケ、これがいわゆる、ミニチュア(箱庭)効果写真となります。
星空に対してチルト機構は、過去に何度も試してますが、星がボケるのが嫌で、全てボツにしてます。月みたいなピンポイントなら、方向性はまだありますが、あまり進化の余地は無いかもです。

标题:朦胧月之油菜花
拍摄者:宮坂 雅博
拍摄时间: 2010年5月22日 0時14分8秒、曝光 1/250秒
三脚架固定拍摄。ISO 800,光圈F2.8
拍摄地点:長野県蓼科高原
拍摄器材:佳能 TS-E 90mm F2.8 90mm端
      佳能 EOS 7D
      内置闪光灯闪烁
图像处理:PHOTOSHOP CS4进行RAW显像、色阶调整
特别事项:TS-E镜头具有倾斜机构,能控制焦平面。
再现了6年前投稿过的2004年7月的月亮作品的手法。(星ナビCOM.デジカメ実験隊が行く.佳能 EOS10D拍的月亮(前面是网站名字))
TS-E镜头同时具备偏移机能和倾斜机能,跟前的花和无限远处的月亮能同时合焦。(焦点可变不用)的次要效果的话,那么就是焦外的星星和风景强力虚化,也就是所谓的“模型效果”的照片了。
倾斜机能对于星空来说,以前试过好几次了,就是因为讨厌星星被虚化,把它完全舍弃掉了。像月亮那种极微的东西的话,虽然还有方向性,但也没有什么进步的余地。
http://www.astroarts.jp/photo-gallery/data/miyasaka/2429.jpg

本文摘自astroarts.jp

败瓜 发表于 2010-6-24 22:31

我没记错的话之前是不是也发过这位宫坂的樱花银河图?话说你为什么不把日文翻译下呢= =

水星人 发表于 2010-6-24 22:37

瓜瓜,我要是会日语的话,当然会翻译的,问题是我不会,期待疾风兄来翻译。要不然你翻译下?

skyczheng 发表于 2010-6-25 00:16

还是那个风格,还是萤火虫吗?

manicwj 发表于 2010-6-26 23:26

本帖最后由 manicwj 于 2010-6-26 23:48 编辑

标题:          萤火虫飞舞的北斗七星
撮影者:         宮坂 雅博
撮影日時:         2010年6月16日 21時3分21秒、曝光 91秒,使用三脚架固定拍摄 光圈F2.8 ISO1000
撮影地:         長野县辰野町松尾峡
撮影機材:      佳能 EF16-35 F2.8L II USM 16mm,佳能 EOS 5D Mark II,柔焦镜A(W)(注:肯高 PRO1 D 柔焦镜(W))
图像处理:PHOTOSHOP 使用CS5(对)RAW(还原/调整/处理)。(调整了)色阶、曲线

今年,貌似是萤火虫出现数量最多的一年,可惜遇到坏天气加上受到月光的影响,所以拍摄的机会估计也少了。
(萤火虫出现的)高峰大概是下周中期(我认为),但天气预报说有雨,所以.....

太晚了,被老妈骂了~~~
下边复杂的交给疾风了哈哈哈

manicwj 发表于 2010-6-27 00:01

标题:          月夜下的萤(火虫)之舞
撮影者:         宮坂 雅博
撮影日時:         2010年6月16日 20時27分44秒、曝光 22秒,使用三脚架固定拍摄 光圈F2.8 ISO500
撮影地:         長野县辰野町松尾峡
撮影機材:      佳能 EF16-35 F2.8L II USM 35mm,佳能 EOS 5D Mark II,柔焦镜A(W)(注:肯高 PRO1 D 柔焦镜(W))
图像处理:PHOTOSHOP 使用CS5(对)RAW(还原/调整/处理)。(调整了)色阶、曲线

在阴霾的天空中几乎看不到星星,只有皎洁月光下飞舞的萤火虫。(萤火虫出现的)高峰也就是这几天,看来估计将要超过过去(出现)的最高数字,但由于天气的原因,是个非常可惜的一年。

manicwj 发表于 2010-6-27 00:04

余下的太长了,交给疾风胸吧。
也先请疾风胸先把我草草翻译的那两段校对校对,审议审议哈哈~~

疾风kid 发表于 2010-6-28 12:39

标题:星夜里的绿色余韵
拍摄者:宮坂 雅博
拍摄时间:2010年6月2日 21時6分49秒、曝光40秒
三脚架固定拍摄。ISO 1600,光圈F1.4
拍摄地点:長野県奥蓼科御射鹿池
拍摄器材:佳能 EF24mm F1.4L II USM 24mm端
        佳能 EOS 5D MarkII
      PROSOFTON(A)滤镜
图像处理:PHOTOSHOP CS4进行RAW显像、色阶调整
特别事项:反复揣摩去年的作品(投稿号 182),避开光的正面直射,间隔设置为40秒,用强力的LED灯离开被摄景物15M以上的地方照射。就是“间隔时间斜光照射法”
東山魁夷画师的名作“绿色余韵”(白马池),成为了吉永小百合CM中的话题--新緑的御射鹿池和星空。一棵伫立在中间的白桦是白马的点睛之处。(貌似这个位置的确和G线上的调子相似)
用斜光照明法能一看就觉得色彩和阴影很自然,不过好像把中间的那个白马白桦照射得有点太醒目了。(和月光一样的均匀地照射)。

标题:朦胧月之油菜花
拍摄者:宮坂 雅博
拍摄时间: 2010年5月22日 0時14分8秒、曝光 1/250秒
三脚架固定拍摄。ISO 800,光圈F2.8
拍摄地点:長野県蓼科高原
拍摄器材:佳能 TS-E 90mm F2.8 90mm端
        佳能 EOS 7D
      内置闪光灯闪烁
图像处理:PHOTOSHOP CS4进行RAW显像、色阶调整
特别事项:TS-E镜头具有倾斜机构,能控制焦平面。
再现了6年前投稿过的2004年7月的月亮作品的手法。(星ナビCOM.デジカメ実験隊が行く.佳能 EOS10D拍的月亮(前面是网站名字))
TS-E镜头同时具备偏移机能和倾斜机能,跟前的花和无限远处的月亮能同时合焦。(焦点可变不用)的次要效果的话,那么就是焦外的星星和风景强力虚化,也就是所谓的“模型效果”的照片了。
倾斜机能对于星空来说,以前试过好几次了,就是因为讨厌星星被虚化,把它完全舍弃掉了。像月亮那种极微的东西的话,虽然还有方向性,但也没有什么进步的余地。

疾风kid 发表于 2010-6-28 12:41

manicwj兄的翻译很不错的。。。比我易懂多了。。很好哦。

我最后面一段看得迷迷糊糊的。不知道你们看懂了没。汗一下。。。。

水星人 发表于 2010-6-28 18:18

非常感谢二位的翻译,两位在翻译时各有各的特点,希望以后二位一起合作进行本类作品的翻译,各奖15MFB!::070821_04.jpg::::070821_10.jpg::::070821_01.jpg::

gohomeman1 发表于 2010-6-28 23:59

好图好图,顶一下

mazhazi 发表于 2010-6-29 00:46

萤火虫很有感觉

manicwj 发表于 2010-6-29 08:36

回复 9# 疾风kid


    只能等这个礼拜六过了,考完试了再慢慢细看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萤火虫飞舞的北斗七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