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牧夫(请注明天文爱好者,否则无法通过审核)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拍彗星是一种浪漫,那发现彗星呢?

[复制链接]
圈儿圈儿 发表于 2020-8-14 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北京市海淀区 联通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加入牧夫(请注明天文爱好者,否则无法通过审核)

x
本帖最后由 圈儿圈儿 于 2020-8-14 15:06 编辑

最近Neowise彗星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天文明星。而在前不久,有一位低调的QHY600用户发现了一颗新的彗星。他的名字叫Leonardo Amaral。

而他发现的新彗星已经被正式以他的名字命名:C/2020 O2 (Amaral)
1.png
2.png

和我们平时接触的天文爱好者不同的是,Leonardo是业余科学家群体中的一员--他们不追求漂亮的图像,而是更多地与理论和数据打交道,冲在人类的宇宙探索最前沿,探索人类不曾发现的宇宙。QHYCCD一直热心支持全世界业余科学家们的探索事业,为他们提供设备支持或资金援助,Leonardo就是其中一员。这次我们采访了Leo,和大家一起分享业余科研生活的点滴。

采访者:Davylee, 以下简称D
被采访者:Leonardo Scanfelra Amaral,以下简称L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Leonardo Scanfelra Amaral,今年35岁。现在我是一名在银行工作的系统分析师,拥有计算机硕士学位。 我现在居住在里约。在距离我家1000公里外的在Bilac-SP,我拥有一个自己的小型天文台。我把它取名为“Campo dos Amaral”。它已经在MPC注册。”

My name is Leonardo Scanfelra Amaral. I'm 35 years old. I am a systems analyst at a bank. I have a degree in Computing and a master's degree in the field. I live in Rio de Janeiro-RJ Brazil. I have a small remote observatory located in Bilac-SP. 1000km away from my home. The name of the observatory is "Observatório Campo dos Amaral". He is registered in the MPC with the code X74.

————————

D: 首先恭喜你发现了新的彗星!可以向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发现工作的流程吗?
Congratulations to your finding! Can you briefly introduce the process of your finding this new comet?

L:非常感谢。作为发现过程中的不可或缺的一环,我很感谢QHY的帮助。
大约在三年前我开始为NEOs (Near-Earth Object )做小型的研究项目。我自行开发了程序使自己的整个天文台能够全自动化,这样我就可以远程操作了。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它可以整夜工作。同时我还在使用另一个巴西朋友自己开发的软甲来解析图像,用以寻找彗星、小行星这样的移动目标。迄今为止我已经发现了3颗主带小行星、3颗近地小行星刚刚发现的这颗彗星。

除此之外,天文台的监控系统一直在不断发现新的宇宙物质。3年来,数以千计的小天体被发现和报告。

——————————

L: Thank you very much. QHY is part of that 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