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材展示] 十寸米德大牛反到家

    [复制链接]
yaoshugang1 发表于 2013-5-21 02: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加入牧夫(请注明天文爱好者,否则无法通过审核)

x
本帖最后由 yaoshugang1 于 2013-5-21 03:53 编辑

我来到加拿大以后,才算有了经济能力培养我的兴趣。听取多伦多一位专家的建议,买的口径达250mm的牛顿反射望远镜,花了我750刀,心疼死了。这两个箱子刚到家,毛重90磅,净重80磅,我一个人完全hold不住。
IMG_0651.JPG
顺便拍张兔子,这里的兔子满天飞,完全忽视人的存在。我真想在房前下个套,这样每周都不用买肉了。
IMG_0652.JPG
镜子的底座装好后和我的方桌一样大,以后打牌需要桌子的话可以把它翻过来用。
IMG_0661.JPG
下面有风扇以防止primary mirror过热,需要8节电池,真是买得起镜子买不起电池啊。
IMG_0668.JPG
寻星镜是激光红点寻星镜,美国货果真先进,搞了半天才弄明白怎么回事。
IMG_0669.JPG
镜子组装完毕,大约有一米五高,重70斤。想发挥最优的性能必须到全黑的环境,没有车的话只能当yard帮了。看来以后还需要专门给它配个专车。
IMG_0672.JPG
镜子原配的只有一个目镜,为了发挥最大能力,咬咬牙又买了一套目视装备,花了160刀。。。
IMG_1020.JPG
全套包括5个目镜,一个巴洛镜,六个滤镜。暂时不用升级了,再升级也没钱了。另外从国内买了很多配件,包括天文用摄像头,单反转接环。
IMG_1023.JPG
顺便传一张照片,是极光?还是。。?
我相信以后自己会买更大口径的望远镜,甚至在自家院子里建一个小型天文台,接上赤道仪,长时间跟踪曝光。而这只是我的第一步。。。大家坐等我的开光照吧。

IMG_0637.JPG





easywatch 发表于 2013-5-21 03:2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楼主的房子很亲切!你会很快发现手头设备不过瘾,以后会越烧越猛 多伦多那边华人同好不少,淘二手设备也很方便。

点评

我在阿尔伯塔省埃德蒙顿,这正是我郁闷的地方,多伦多有好多同好,但是这些镜子运费太贵了,都不愿卖给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5-21 12: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danming 发表于 2013-5-21 03:3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汗淋学士 发表于 2013-5-21 06:10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楼主有了真正的初级天文望远镜!哈哈

点评

这还是初级。。。。。。那我的小黑是情何以堪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5-21 09: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ptf123 发表于 2013-5-21 07:2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ahwz11 发表于 2013-5-21 07:28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楼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后的恐龙 发表于 2013-5-21 07:38 | 显示全部楼层
用底座打牌的时候可以用主镜烧杯茶{:soso_e1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morning 发表于 2013-5-21 08:01 | 显示全部楼层
环境真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OrieR 发表于 2013-5-21 08:02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拿大不愧为世界植被覆盖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期待开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呆萌de校长 发表于 2013-5-21 08:0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我也要偷渡到加拿大

点评

我也想去  发表于 2013-11-7 12: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hhbb 发表于 2013-5-21 08: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环境好装备,期待好成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呐谁╮让你幸福 发表于 2013-5-21 08:33 | 显示全部楼层
据说上个世纪那里的兔子泛滥,引进了狼。结果兔子快没吃光,人们又开始拿枪打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a125278748 发表于 2013-5-21 08:33 | 显示全部楼层
羡慕啊!加拿大的天气应该很给力的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yizhiqian 发表于 2013-5-21 08:35 | 显示全部楼层
环境真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rjxie 发表于 2013-5-21 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多伦多天文爱好者不少,咱们的花楹版主就在那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ifpe 发表于 2013-5-21 08:49 | 显示全部楼层
可否介绍下外逃过程?

点评

我是划着小船,划过太平洋,才到了这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5-21 12: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fyjs 发表于 2013-5-21 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楼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xz2012 发表于 2013-5-21 09:0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cccp123 发表于 2013-5-21 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拿大~~~~~~ 给跪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rember1002 发表于 2013-5-21 09:1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害我想了半天,一看图才发现是DOB,。。。。。牛反。。。。。。

点评

好吧,我承认是小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5-21 12: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为你推荐

《梅西耶星表》天体全图
2021-02-23 / 田麦
最近终于完成了梅西耶星表110个天体野战摄影打卡计划,现汇总 ...<详情>
请教裕众天虎的103mm的折射镜对比星特朗c8
2022-04-21 / thkdiff
最近一直在看天文望远镜,想看行星,也想拍深空。天文这个圈子不 ...<详情>
破解引力之谜 颠覆你的认知
2021-07-24 / 朝元山人
破解引力之谜 颠覆你的认知 1.万有引力之谜 牛顿发现了万有 ...<详情>
我们的否定磁冻结原理的第二篇论文发表
2022-12-14 / 愚石
在2015年,我们曾经发表过一篇论文,讨论了阿尔文提出的磁冻结 ...<详情>
同口径的信达/星达为什么比ES贵一倍多?
2022-07-22 / 成铁纪
它俩主镜的精度一样吗? ...<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