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夫天文网

 找回密码
 加入牧夫(请注明天文爱好者,否则无法通过审核)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原创] 日本摄影家 宮坂 雅博 精美天文风景合集[11月14日更新]

  [复制链接]
晶体管大庆 发表于 2010-8-1 01: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黑龙江省大庆市 联通
太漂亮了,欣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水星人 发表于 2010-8-3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辽宁省本溪市 联通
タイトル:銀河宝剣岳に咲く白山一華
撮影者:宮坂 雅博
撮影日時:2010年7月19日 2時12分10秒、露出 37秒,三脚による固定撮影 ISO3200 F1.8→f22途中変更
撮影地: 長野県中央アルプス駒ケ岳千畳敷カール
撮影機材: シグマ 24mm F1.8 EX DG ASPHERICAL MACRO 24mm,キヤノン EOS 5D Mark II,プロソフトンA(W) ニコン→キヤノン変換アダプタ
画像処理:         フォトショップCS5にてRAW現像。
レベル補正、トーンカーブ。 境界線作成機能。
特記事項:F1.8ピント無限遠で星空露出後、ピントを風で揺れる花に合わせF22に変更し、コンデジフラッシュ照射 "露光中ピント絞り可変法&フラッシュ別制御法" (本手法はフィルムでも撮影可能)
天の川銀河と千畳敷カール宝剣岳とハクサンイチゲ、ほぼバランス良く狙った構図に収める事が出来ました。撮影者自身の照明または、撮影者が人工照明の当たっている被写体を”選ぶ”というのも演出手段でしょうか。風景写真雑誌への応募規定を"すり抜ける苦肉の策^_^:”も兼ねて考えた撮影手法ですが、パソコンによる合成処理は一切ダメなので、風景写真の世界で勝負するには現地で写真を”完成”させる必要があると考えます。風景写真雑誌の場合、合成はNGで多重露光(複数回シャッター)も最近はダメな様ですが、露光中ズームやフラッシュ発光は、フィルム時代から入選例が多く見受けられます( 客観的な評価を何処で受けられるかという事を考えた際、守るべき規定の範囲も応募ジャンルによって違ってくると考えます。

标题:盛开于银河宝剑岳的白山一华(注:白山一华是一花名)
拍摄者:宮坂 雅博
拍摄时间:2010年7月19日 2時12分10秒、曝光37秒
三脚架固定拍摄。ISO3200,中途光圈F1.8→f22变更
拍摄地点:長野県中央阿尔卑斯駒ケ岳千畳敷冰斗
拍摄器材:SIGMA 24mm F1.8 EX DG ASPHERICAL MACRO  24mm端,佳能 EOS 5D MarkII,佳能转尼康转接环,PROSOFTON(A)滤镜
图像处理:PHOTOSHOP CS5进行RAW显像、色阶、曲线调整
特别事项:以F1.8焦点无限远对星空曝光后,然后对因为风而摇晃的花对焦光圈变更为F22,同时开启便携闪灯。
“曝光中焦点光圈可变伐和闪灯控制法”(本手法胶片机也可行)
天川银河和千畳敷冰斗宝剑岳和白山一华,拍出了三者平衡良好的构图照片。拍摄者自身的照明,或者说拍摄者用人工照明去照的被摄物体的选择也是表现手段之一。将风景写真杂志的投稿规定用苦肉计蒙混也是摄影的一种手法,但是电脑上的任何合成处理都不行,所以要想好风景写真世界中的决胜都是在拍摄地点完成的。风景写真杂志中,最近不许合成的范围中好像又增加了多重曝光(复数的快门数)这一项,不过曝光中变焦和闪灯,因为胶片机时代中入选例子很多也就接受了(考虑客观的评价在哪里能被接受的时候,也要考虑到在应该遵守的规定范围内是因投稿体裁而异)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水星人 发表于 2010-8-3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辽宁省本溪市 联通
タイトル:銀河宝剣岳に咲く白山一華
撮影者:宮坂 雅博
撮影日時:2010年7月19日 2時12分10秒、露出 37秒,三脚による固定撮影 ISO3200 F1.8→f22途中変更
撮影地: 長野県中央アルプス駒ケ岳千畳敷カール
撮影機材: シグマ 24mm F1.8 EX DG ASPHERICAL MACRO 24mm,キヤノン EOS 5D Mark II,プロソフトンA(W) ニコン→キヤノン変換アダプタ
画像処理:         フォトショップCS5にてRAW現像。
レベル補正、トーンカーブ。 境界線作成機能。
特記事項:F1.8ピント無限遠で星空露出後、ピントを風で揺れる花に合わせF22に変更し、コンデジフラッシュ照射 "露光中ピント絞り可変法&フラッシュ別制御法" (本手法はフィルムでも撮影可能)
天の川銀河と千畳敷カール宝剣岳とハクサンイチゲ、ほぼバランス良く狙った構図に収める事が出来ました。撮影者自身の照明または、撮影者が人工照明の当たっている被写体を”選ぶ”というのも演出手段でしょうか。風景写真雑誌への応募規定を"すり抜ける苦肉の策^_^:”も兼ねて考えた撮影手法ですが、パソコンによる合成処理は一切ダメなので、風景写真の世界で勝負するには現地で写真を”完成”させる必要があると考えます。風景写真雑誌の場合、合成はNGで多重露光(複数回シャッター)も最近はダメな様ですが、露光中ズームやフラッシュ発光は、フィルム時代から入選例が多く見受けられます( 客観的な評価を何処で受けられるかという事を考えた際、守るべき規定の範囲も応募ジャンルによって違ってくると考えます。

标题:盛开于银河宝剑岳的白山一华(注:白山一华是一花名)
拍摄者:宮坂 雅博
拍摄时间:2010年7月19日 2時12分10秒、曝光37秒
三脚架固定拍摄。ISO3200,中途光圈F1.8→f22变更
拍摄地点:長野県中央阿尔卑斯駒ケ岳千畳敷冰斗
拍摄器材:SIGMA 24mm F1.8 EX DG ASPHERICAL MACRO  24mm端,佳能 EOS 5D MarkII,佳能转尼康转接环,PROSOFTON(A)滤镜
图像处理:PHOTOSHOP CS5进行RAW显像、色阶、曲线调整
特别事项:以F1.8焦点无限远对星空曝光后,然后对因为风而摇晃的花对焦光圈变更为F22,同时开启便携闪灯。
“曝光中焦点光圈可变伐和闪灯控制法”(本手法胶片机也可行)
天川银河和千畳敷冰斗宝剑岳和白山一华,拍出了三者平衡良好的构图照片。拍摄者自身的照明,或者说拍摄者用人工照明去照的被摄物体的选择也是表现手段之一。将风景写真杂志的投稿规定用苦肉计蒙混也是摄影的一种手法,但是电脑上的任何合成处理都不行,所以要想好风景写真世界中的决胜都是在拍摄地点完成的。风景写真杂志中,最近不许合成的范围中好像又增加了多重曝光(复数的快门数)这一项,不过曝光中变焦和闪灯,因为胶片机时代中入选例子很多也就接受了(考虑客观的评价在哪里能被接受的时候,也要考虑到在应该遵守的规定范围内是因投稿体裁而异)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水星人 发表于 2010-8-3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辽宁省本溪市 联通
本帖最后由 水星人 于 2010-11-9 21:42 编辑

タイトル:銀河のハクサンイチゲ
撮影者:宮坂 雅博
撮影日時:2010年7月19日 1時54分9秒、露出 84秒,三脚による固定撮影 ISO3200 F2.8→f22途中変更
撮影地:長野県中央アルプス駒ケ岳
撮影機材:シグマ 15mm F2.8 EX DG ニコンマウント 15mm,キヤノン EOS 5D Mark II,Leeソフト No3 ニコン→キヤノン変換アダプタ
画像処理:フォトショップCS5にてRAW現像。レベル補正、トーンカーブ。 境界線作成機能。
特記事項:F2.8ピント無限遠で星空露出後、ピントを風で揺れる花に合わせF22に変更し、コンデジフラッシュ照射 "露光中ピント絞り可変法&フラッシュ別制御法"
ハクサンイチゲは、どの高山でもよく見かける花です。やはり早い時期から咲きます(チングルマはまだ殆ど咲いてなかった),天の川銀河の下で咲き誇っていました。

标题:银河之白山一华
拍摄者:宮坂 雅博
拍摄时间:2010年7月19日 1時54分9秒、曝光84秒
三脚架固定拍摄。ISO3200,光圈F2.8→f22中途变更
拍摄地点:長野県中央阿尔卑斯駒ケ岳
拍摄器材:SIGMA 15mm F2.8 EX DG 尼康口 15mm端,佳能 EOS 5D MarkII,佳能转尼康转接环,LEE soft No3 滤镜
图像处理:PHOTOSHOP CS5进行RAW显像、色阶、曲线调整
特别事项:以F2.8焦点无限远对星空曝光后,然后对因为风而摇晃的花对焦光圈变更为F22,同时开启便携闪灯。
“曝光中焦点光圈可变伐和闪灯控制法”
白山一华是不论在哪个高山上都能看到的花。果然很早就开了(珍车花(注:英语:Aleutian avens,不知道中文是什么)几乎还没开),在银河下盛开。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水星人 发表于 2010-8-3 22:1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辽宁省本溪市 联通
タイトル:銀河のハクサンイチゲ
撮影者:宮坂 雅博
撮影日時:2010年7月19日 1時54分9秒、露出 84秒,三脚による固定撮影 ISO3200 F2.8→f22途中変更
撮影地:長野県中央アルプス駒ケ岳
撮影機材:シグマ 15mm F2.8 EX DG ニコンマウント 15mm,キヤノン EOS 5D Mark II,Leeソフト No3 ニコン→キヤノン変換アダプタ
画像処理:フォトショップCS5にてRAW現像。レベル補正、トーンカーブ。 境界線作成機能。
特記事項:F2.8ピント無限遠で星空露出後、ピントを風で揺れる花に合わせF22に変更し、コンデジフラッシュ照射 "露光中ピント絞り可変法&フラッシュ別制御法"
ハクサンイチゲは、どの高山でもよく見かける花です。やはり早い時期から咲きます(チングルマはまだ殆ど咲いてなかった),天の川銀河の下で咲き誇っていました。

标题:银河之白山一华
拍摄者:宮坂 雅博
拍摄时间:2010年7月19日 1時54分9秒、曝光84秒
三脚架固定拍摄。ISO3200,光圈F2.8→f22中途变更
拍摄地点:長野県中央阿尔卑斯駒ケ岳
拍摄器材:SIGMA 15mm F2.8 EX DG 尼康口 15mm端,佳能 EOS 5D MarkII,佳能转尼康转接环,LEE soft No3 滤镜
图像处理:PHOTOSHOP CS5进行RAW显像、色阶、曲线调整
特别事项:以F2.8焦点无限远对星空曝光后,然后对因为风而摇晃的花对焦光圈变更为F22,同时开启便携闪灯。
“曝光中焦点光圈可变伐和闪灯控制法”
白山一华是不论在哪个高山上都能看到的花。果然很早就开了(珍车花(注:英语:Aleutian avens,不知道中文是什么)几乎还没开),在银河下盛开。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水星人 发表于 2010-8-3 22:1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辽宁省本溪市 联通
タイトル:銀河のイワカガミと流星
撮影者:宮坂 雅博
撮影日時:2010年7月19日 1時3分59秒、露出 57秒,三脚による固定撮影 ISO3200 F2.8→f22途中変更
撮影地:長野県中央アルプス駒ケ岳
撮影機材:シグマ 15mm F2.8 EX DG ニコンマウント 15mm,キヤノン EOS 5D Mark II,Leeソフト No3 ニコン→キヤノン変換アダプタ
画像処理:フォトショップCS5にてRAW現像。レベル補正、トーンカーブ。 境界線作成機能。
特記事項: F2.8ピント無限遠で星空露出後、ピントを風で揺れる花に合わせF22に変更し、コンデジフラッシュ照射  "露光中ピント絞り可変法&フラッシュ別制御法"
登山道脇でよく見かけるイワカガミ、割と早い時期に咲きます。岩山上空のカシオペア座やアンドロメダ銀河。流星も写り込みました。

标题:银河之岩鏡和流星(注:岩鏡为植物名,中文未知)
拍摄者:宮坂 雅博
拍摄时间:2010年7月19日 1時3分59秒、曝光57秒
三脚架固定拍摄。ISO3200,光圈F2.8→f22中途变更
拍摄地点:長野県中央阿尔卑斯駒ケ岳
拍摄器材:SIGMA 15mm F2.8 EX DG 尼康口 15mm端,佳能 EOS 5D MarkII,佳能转尼康转接环,LEE soft No3 滤镜
图像处理:PHOTOSHOP CS5进行RAW显像、色阶、曲线调整
特别事项:以F2.8焦点无限远对星空曝光后,然后对因为风而摇晃的花对焦光圈变更为F22,同时开启便携闪灯。
“曝光中焦点光圈可变伐和闪灯控制法”
登山道边经常看见的岩镜草,倒是很早地就盛开了。岩山上空的是仙后座和仙女座银河,流星也拍了进来。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水星人 发表于 2010-8-3 22:1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辽宁省本溪市 联通
タイトル:銀河のイワカガミと流星
撮影者:宮坂 雅博
撮影日時:2010年7月19日 1時3分59秒、露出 57秒,三脚による固定撮影 ISO3200 F2.8→f22途中変更
撮影地:長野県中央アルプス駒ケ岳
撮影機材:シグマ 15mm F2.8 EX DG ニコンマウント 15mm,キヤノン EOS 5D Mark II,Leeソフト No3 ニコン→キヤノン変換アダプタ
画像処理:フォトショップCS5にてRAW現像。レベル補正、トーンカーブ。 境界線作成機能。
特記事項: F2.8ピント無限遠で星空露出後、ピントを風で揺れる花に合わせF22に変更し、コンデジフラッシュ照射  "露光中ピント絞り可変法&フラッシュ別制御法"
登山道脇でよく見かけるイワカガミ、割と早い時期に咲きます。岩山上空のカシオペア座やアンドロメダ銀河。流星も写り込みました。

标题:银河之岩鏡和流星(注:岩鏡为植物名,中文未知)
拍摄者:宮坂 雅博
拍摄时间:2010年7月19日 1時3分59秒、曝光57秒
三脚架固定拍摄。ISO3200,光圈F2.8→f22中途变更
拍摄地点:長野県中央阿尔卑斯駒ケ岳
拍摄器材:SIGMA 15mm F2.8 EX DG 尼康口 15mm端,佳能 EOS 5D MarkII,佳能转尼康转接环,LEE soft No3 滤镜
图像处理:PHOTOSHOP CS5进行RAW显像、色阶、曲线调整
特别事项:以F2.8焦点无限远对星空曝光后,然后对因为风而摇晃的花对焦光圈变更为F22,同时开启便携闪灯。
“曝光中焦点光圈可变伐和闪灯控制法”
登山道边经常看见的岩镜草,倒是很早地就盛开了。岩山上空的是仙后座和仙女座银河,流星也拍了进来。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水星人 发表于 2010-8-3 22:1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辽宁省本溪市 联通
タイトル:銀河雪原
撮影者:宮坂 雅博
撮影日時:2010年2月21日 4時21分9秒、露出 45秒,三脚による固定撮影 F2.8 ISO3200
撮影地:長野県諏訪市霧が峰高原
撮影機材:シグマ 15mm F2.8 EX DG ニコンマウント 15mm,キヤノン EOS 5D MarkII,LEE No3
画像処理:フォトショップCS4にてRAW現像、レベル補正
明け方に横たわる夏の天の川と雪原。スキー場や観光ホテルの照明は、雪原に直接反射するので、冬季の霧が峰は明るく、むしろ夏の方が空はクリア(ただし7月の晴れ間は数日)。

标题:银河雪原
拍摄者:宮坂 雅博
拍摄时间:2010年2月21日 4時21分9秒、曝光45秒
三脚架固定拍摄。ISO3200,光圈F2.8
拍摄地点:長野県諏訪市霧が峰高原
拍摄器材:SIGMA 15mm F2.8 EX DG 尼康口 15mm端,佳能 EOS 5D MarkII,佳能转尼康转接环,LEE soft No3 滤镜
图像处理:PHOTOSHOP CS4进行RAW显像、色阶调整
黎明方向上横挂着的夏季银河和雪原。滑雪场和观光旅社的照明直接反射在雪原上,所以冬季的霧が峰很明亮,还不如夏季的天空来得透彻(但是7月份晴朗的天气没几天)。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ghostj 发表于 2010-8-20 17:2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浙江省杭州市 电信
一生追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水星人 发表于 2010-8-21 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辽宁省本溪市 联通
タイトル:昇るプレアデス星団
撮影者:宮坂 雅博
撮影日時:2010年7月19日 2時36分2秒、露出 3秒,三脚による固定撮影 ISO6400 F1.8
撮影地:長野県中央アルプス駒ケ岳千畳敷カール
撮影機材:ニコン Ai AF Nikkor 85mm F1.8D 85mm,キヤノン EOS 5D Mark II,プロソフトンA(W) ニコン→キヤノン変換アダプタ
画像処理:         フォトショップCS5にてRAW現像。レベル補正、トーンカーブ。 境界線作成機能。
この時間帯、早くもプレアデス星団が姿を現します。一晩で夏と冬の主役達が見られるのも楽しいです。

本文由疾风kid同好原创翻译:
标题:东升的昴星团
拍摄者:宮坂 雅博
拍摄时间:2010年7月19日 2時36分2秒、曝光3秒
三脚架固定拍摄。ISO6400,光圈F1.8
拍摄地点:長野県中央阿尔卑斯千畳敷冰斗
拍摄器材:尼康 Ai AF Nikkor 85mm F1.8D 85mm端,佳能 EOS 5D MarkII,佳能转尼康转接环
图像处理:PHOTOSHOP CS5进行RAW显像、色阶、曲线调整
特别事项:这段时间都能看见昴星团了。一个晚上中看到了夏季和冬季的主角很高兴。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水星人 发表于 2010-8-21 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辽宁省本溪市 联通
タイトル:昇るプレアデス星団
撮影者:宮坂 雅博
撮影日時:2010年7月19日 2時36分2秒、露出 3秒,三脚による固定撮影 ISO6400 F1.8
撮影地:長野県中央アルプス駒ケ岳千畳敷カール
撮影機材:ニコン Ai AF Nikkor 85mm F1.8D 85mm,キヤノン EOS 5D Mark II,プロソフトンA(W) ニコン→キヤノン変換アダプタ
画像処理:         フォトショップCS5にてRAW現像。レベル補正、トーンカーブ。 境界線作成機能。
この時間帯、早くもプレアデス星団が姿を現します。一晩で夏と冬の主役達が見られるのも楽しいです。

本文由疾风kid同好原创翻译:
标题:东升的昴星团
拍摄者:宮坂 雅博
拍摄时间:2010年7月19日 2時36分2秒、曝光3秒
三脚架固定拍摄。ISO6400,光圈F1.8
拍摄地点:長野県中央阿尔卑斯千畳敷冰斗
拍摄器材:尼康 Ai AF Nikkor 85mm F1.8D 85mm端,佳能 EOS 5D MarkII,佳能转尼康转接环
图像处理:PHOTOSHOP CS5进行RAW显像、色阶、曲线调整
特别事项:这段时间都能看见昴星团了。一个晚上中看到了夏季和冬季的主角很高兴。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水星人 发表于 2010-8-21 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辽宁省本溪市 联通
タイトル:キラキラ銀河のキツネ道
撮影者:宮坂 雅博
撮影日時:2010年2月21日 5時0分45秒、露出 40秒,三脚による固定撮影 F2.8 ISO3200
撮影地:長野県霧が峰高原(車山肩付近)
撮影機材:シグマ 15mm F2.8 EX DG ニコンマウント 15mm,キヤノン EOS 5D MarkII,LEE No3 ニコン→キヤノン変換アダプタ
画像処理: フォトショップCS4にてRAW現像、レベル補正
特記事項: 暖色系LEDで狐の足跡と雪原の光る結晶をライン状に照射。
キツネの足跡を発見しました、夏の天の川とサソリ座に向かう道,右上におとめ座のスピカ。雪原にLEDを照射すると、表面の霧氷が反射しました。夏の銀河と対比する様に表現してみました。(人間の足跡は無遠慮で醜いです)

标题:闪闪银河之狐道
拍摄者:宮坂 雅博
拍摄时间:2010年2月21日 5時0分45秒、曝光40秒
三脚架固定拍摄。ISO3200,光圈F2.8
拍摄地点:長野県霧が峰高原(車山肩付近)
拍摄器材:SIGMA 15mm F2.8 EX DG 尼康口 15mm端,佳能 EOS 5D MarkII,佳能转尼康转接环,LEE soft No3 滤镜
图像处理:PHOTOSHOP CS4进行RAW显像、色阶调整
特别事项:用暖色系LED对狐狸的足迹和雪原发光的结晶进行直线照射。
发现了狐狸的足迹。朝向夏季的银河和天蝎座的道路,右上是室女座的角宿一。对雪原用LED一照射,表面的雾凇就会反射。表现出和夏季银河在做对比的感觉。(毫不客气的人类的足迹真的是很丑陋)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水星人 发表于 2010-8-21 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辽宁省本溪市 联通
タイトル:キラキラ銀河のキツネ道
撮影者:宮坂 雅博
撮影日時:2010年2月21日 5時0分45秒、露出 40秒,三脚による固定撮影 F2.8 ISO3200
撮影地:長野県霧が峰高原(車山肩付近)
撮影機材:シグマ 15mm F2.8 EX DG ニコンマウント 15mm,キヤノン EOS 5D MarkII,LEE No3 ニコン→キヤノン変換アダプタ
画像処理: フォトショップCS4にてRAW現像、レベル補正
特記事項: 暖色系LEDで狐の足跡と雪原の光る結晶をライン状に照射。
キツネの足跡を発見しました、夏の天の川とサソリ座に向かう道,右上におとめ座のスピカ。雪原にLEDを照射すると、表面の霧氷が反射しました。夏の銀河と対比する様に表現してみました。(人間の足跡は無遠慮で醜いです)

标题:闪闪银河之狐道
拍摄者:宮坂 雅博
拍摄时间:2010年2月21日 5時0分45秒、曝光40秒
三脚架固定拍摄。ISO3200,光圈F2.8
拍摄地点:長野県霧が峰高原(車山肩付近)
拍摄器材:SIGMA 15mm F2.8 EX DG 尼康口 15mm端,佳能 EOS 5D MarkII,佳能转尼康转接环,LEE soft No3 滤镜
图像处理:PHOTOSHOP CS4进行RAW显像、色阶调整
特别事项:用暖色系LED对狐狸的足迹和雪原发光的结晶进行直线照射。
发现了狐狸的足迹。朝向夏季的银河和天蝎座的道路,右上是室女座的角宿一。对雪原用LED一照射,表面的雾凇就会反射。表现出和夏季银河在做对比的感觉。(毫不客气的人类的足迹真的是很丑陋)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水星人 发表于 2010-8-21 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辽宁省本溪市 联通
タイトル:夏銀河の樹氷群
撮影者:宮坂 雅博
撮影日時:2010年2月21日 4時33分20秒、露出 30秒,三脚による固定撮影 F2.8 ISO3200
撮影地:長野県霧が峰高原(車山肩付近)
撮影機材:シグマ 15mm F2.8 EX DG ニコンマウント 15mm,キヤノン EOS 5D MarkII,LEE No3 ニコン→キヤノン変換アダプタ
画像処理:フォトショップCS4にてRAW現像、レベル補正
この時期、早朝直前に現れる、夏の天の川と樹氷を狙っていましたが、車山肩駐車場付近の北向き樹林のみ樹氷が残っていました。3:00まで寝ていたので、慌てて自宅から出ました(車で約20分)

标题:夏季银河之树挂群
拍摄者:宮坂 雅博
拍摄时间:2010年2月21日 4時33分20秒、曝光30秒
三脚架固定拍摄。ISO3200,光圈F2.8
拍摄地点:長野県霧が峰高原(車山肩付近)
拍摄器材:SIGMA 15mm F2.8 EX DG 尼康口 15mm端,佳能 EOS 5D MarkII,佳能转尼康转接环,LEE soft No3 滤镜
图像处理:PHOTOSHOP CS4进行RAW显像、色阶调整
特别事项:这个时候即将天明。虽然目标是夏季银河和树挂,不过车山肩停车场附近的朝北的树林还有点树挂残留着。一直睡到3点,然后才慌慌张张地从家里出发(车程约20分钟)。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水星人 发表于 2010-8-21 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辽宁省本溪市 联通
タイトル:夏銀河の樹氷群
撮影者:宮坂 雅博
撮影日時:2010年2月21日 4時33分20秒、露出 30秒,三脚による固定撮影 F2.8 ISO3200
撮影地:長野県霧が峰高原(車山肩付近)
撮影機材:シグマ 15mm F2.8 EX DG ニコンマウント 15mm,キヤノン EOS 5D MarkII,LEE No3 ニコン→キヤノン変換アダプタ
画像処理:フォトショップCS4にてRAW現像、レベル補正
この時期、早朝直前に現れる、夏の天の川と樹氷を狙っていましたが、車山肩駐車場付近の北向き樹林のみ樹氷が残っていました。3:00まで寝ていたので、慌てて自宅から出ました(車で約20分)

标题:夏季银河之树挂群
拍摄者:宮坂 雅博
拍摄时间:2010年2月21日 4時33分20秒、曝光30秒
三脚架固定拍摄。ISO3200,光圈F2.8
拍摄地点:長野県霧が峰高原(車山肩付近)
拍摄器材:SIGMA 15mm F2.8 EX DG 尼康口 15mm端,佳能 EOS 5D MarkII,佳能转尼康转接环,LEE soft No3 滤镜
图像处理:PHOTOSHOP CS4进行RAW显像、色阶调整
特别事项:这个时候即将天明。虽然目标是夏季银河和树挂,不过车山肩停车场附近的朝北的树林还有点树挂残留着。一直睡到3点,然后才慌慌张张地从家里出发(车程约20分钟)。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水星人 发表于 2010-8-21 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辽宁省本溪市 联通
タイトル:昴北斗の深海珊瑚
撮影者:宮坂 雅博
撮影日時:2010年2月13日 21時24分5秒、露出 25秒,三脚による固定撮影 F4.0 ISO3200
撮影地:長野県下諏訪町八島湿原
撮影機材:シグマ 15mm F2.8 EX DG ニコンマウント 15mm,キヤノン EOS 5D MarkII,LEE No1 ニコン→キヤノン変換アダプタ
画像処理:フォトショップCS4にてRAW現像、レベル補正
特記事項:暖色系LEDを手前雪原に照射し、樹に対しての間接照明とす。パナソニック BF-AH11P を使用
(白色LEDの青みは厄介ですし、雪の色がおかしくなる)
深い海溝(アビス)の深海珊瑚の周りを尾の長い深海生物(北斗)や光る深海魚(昴)が遊泳するといった構図。欧米人にこの手の作品を紹介した所、たしかに“その様に見える”という反響が多かったので、まあ同じ様に見えるのでしょう。(潜水艇画像や映画の影響?)あと、季節感は重要ですね、冬だか夏だかわからない様な場所は選びません。

标题:昴星团北斗之深海珊瑚
拍摄者:宮坂 雅博
拍摄时间:2010年2月21日 21時24分5秒、曝光 25秒
三脚架固定拍摄。ISO3200,光圈F4
拍摄地点:長野県霧が峰高原(車山肩付近)
拍摄器材:SIGMA 15mm F2.8 EX DG 尼康口 15mm端,佳能 EOS 5D MarkII,佳能转尼康转接环,LEE soft No3 滤镜
图像处理:PHOTOSHOP CS4进行RAW显像、色阶调整
特别事项:用暖色系LED对雪原进行照射,树林则是间接照明。使用松下 BF-AH11P(白色LED的青色有点麻烦,雪的颜色看上去会很怪)
深深的海沟(深渊)里深海珊瑚的周围有长长的尾巴的深海生物(北斗)和发光的深海鱼(昴星团)在游荡,这么一种构图。欧美人介绍这个作品的时候,好像“确实是这么回事”的反响比较多,好像看到的是真的一样。(潜水艇画面和电影画面的影响?)另外季节感也很重要,不能选一个不知道是冬天还是夏天的场所。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水星人 发表于 2010-8-21 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辽宁省本溪市 联通
タイトル:昴北斗の深海珊瑚
撮影者:宮坂 雅博
撮影日時:2010年2月13日 21時24分5秒、露出 25秒,三脚による固定撮影 F4.0 ISO3200
撮影地:長野県下諏訪町八島湿原
撮影機材:シグマ 15mm F2.8 EX DG ニコンマウント 15mm,キヤノン EOS 5D MarkII,LEE No1 ニコン→キヤノン変換アダプタ
画像処理:フォトショップCS4にてRAW現像、レベル補正
特記事項:暖色系LEDを手前雪原に照射し、樹に対しての間接照明とす。パナソニック BF-AH11P を使用
(白色LEDの青みは厄介ですし、雪の色がおかしくなる)
深い海溝(アビス)の深海珊瑚の周りを尾の長い深海生物(北斗)や光る深海魚(昴)が遊泳するといった構図。欧米人にこの手の作品を紹介した所、たしかに“その様に見える”という反響が多かったので、まあ同じ様に見えるのでしょう。(潜水艇画像や映画の影響?)あと、季節感は重要ですね、冬だか夏だかわからない様な場所は選びません。

标题:昴星团北斗之深海珊瑚
拍摄者:宮坂 雅博
拍摄时间:2010年2月21日 21時24分5秒、曝光 25秒
三脚架固定拍摄。ISO3200,光圈F4
拍摄地点:長野県霧が峰高原(車山肩付近)
拍摄器材:SIGMA 15mm F2.8 EX DG 尼康口 15mm端,佳能 EOS 5D MarkII,佳能转尼康转接环,LEE soft No3 滤镜
图像处理:PHOTOSHOP CS4进行RAW显像、色阶调整
特别事项:用暖色系LED对雪原进行照射,树林则是间接照明。使用松下 BF-AH11P(白色LED的青色有点麻烦,雪的颜色看上去会很怪)
深深的海沟(深渊)里深海珊瑚的周围有长长的尾巴的深海生物(北斗)和发光的深海鱼(昴星团)在游荡,这么一种构图。欧美人介绍这个作品的时候,好像“确实是这么回事”的反响比较多,好像看到的是真的一样。(潜水艇画面和电影画面的影响?)另外季节感也很重要,不能选一个不知道是冬天还是夏天的场所。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水星人 发表于 2010-8-21 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辽宁省本溪市 联通
タイトル:        雨氷樹の冬銀河
撮影者:宮坂 雅博
撮影日時:2010年2月13日 21時10分45秒、露出 38秒,三脚による固定撮影 F4.0 ISO6400
撮影地:長野県下諏訪町八島湿原
撮影機材:キヤノン TS-E17mm F4L 17mm,キヤノン EOS 5D MarkII,LEE No1
画像処理:フォトショップCS4にてRAW現像、レベル補正
特記事項:樹に付着した雨氷をLED逆光照射による透過光で表現。
特定の“樹”にこだわり過ぎて作品が硬直化する事を恐れる為、常に新しい“樹”を探していますし、逆光照明が可能な“樹”は案外少ない事に今回気が付きました。時間帯による冬銀河の位置関係も重要ですが。(まあ性格的に“他者と同じ事”をするのが嫌いなだけかもしれませんが)

标题:雨冰树之冬季银河
拍摄者:宮坂 雅博
拍摄时间:2010年2月13日 21時10分45秒 曝光38秒
三脚架固定拍摄。ISO6400,光圈F4
拍摄地点:長野県下諏訪町八島湿原
拍摄器材:佳能 TS-E17mm F4L 17mm端,佳能 EOS 5D MarkII,LEE soft No1 滤镜
图像处理:PHOTOSHOP CS4进行RAW显像、色阶调整
特别事项:通过对挂在树上的雨冰用LED逆光照射表现出透过光。
经常选择一棵特定的树往往会把作品变得生硬,所以经常在寻找新的树,这次终于体会到能用逆光表现的树真的是非常的少。这个时段上的银河的位置也很重要。(也许是自己那种讨厌和别人一样的性格的关系吧)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水星人 发表于 2010-8-22 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辽宁省本溪市 联通
タイトル:ヒマワリのM8_M20
撮影者:宮坂 雅博
撮影日時:2010年8月7日 21時23分59秒、露出 12秒,三脚による固定撮影 ISO6400 F1.8→F22露光中変更
撮影地:長野県諏訪郡原村星祭り会場近く
撮影機材:ニコン Ai AF Nikkor 85mm F1.8D 85mm,キヤノン EOS 5D Mark II,プロソフトンAW ニコン→キヤノン変換アダプタ
画像処理:フォトショップCS5にてRAW現像。
レベル補正、トーンカーブ。
特記事項: F1.8ピント無限遠で星空露出後、F22に変更し、手前の花にピントを合わせし、暖色系LED照射"露光中ピント絞り可変法"(フィルムでも撮影可能)
ヒマワリの種配列はφと関連深いフィボナッチ数だとか?螺旋状に渦巻く銀河との関連は?。ミクロ構造からマクロの構造を探る。
中望遠レンズの場合、露光中ピント位置操作による影ボケはあまり目立たない様です。IF(インナーフォーカス)方式と前群繰り出し方式でピント位置による画角の変化は異なります、その差を調べていたら。。。
懸案の広角レンズ影ボケ解決は不可と考えていましたが、対策案を思いついたので、機材を手配中です。
撮影機材と撮影手法の工夫による前景と星空のピント面両立です。

标题:向日葵之M8 M20
拍摄者:宮坂 雅博
拍摄时间:2010年8月7日 21時23分59秒、曝光12秒
三脚架固定拍摄。ISO6400,光圈F1.8→F22曝光中变更
拍摄地点:長野県諏訪郡原村星空庙会会场附近
拍摄器材:尼康 Ai AF Nikkor 85mm F1.8D 85mm端,佳能 EOS 5D MarkII,佳能转尼康转接环
图像处理:PHOTOSHOP CS5进行RAW显像、色阶、曲线调整
特别事项:光圈F1.8焦点无限远对星空曝光后,变更为F22,对跟前的花合焦,暖色LED照射“曝光中焦点光圈可变法”(此方法胶片机也行)
向日葵种子的排列φ和斐波那契数列有很深的关联?和旋涡状的银河有关系?从微距的构造探索广域的构造。
使用中望远镜头的时候,根据曝光中焦点位置的操作看来影像虚化并不是很明显的样子。IF(内对焦)和镜头前群伸缩方式根据焦点位置不同画角的变化也不同,对比了下这两个差。。。以为广角镜影像虚化不能解决,不过在想对策,器材正在订购。
根据拍摄器材和拍摄手法上下的工夫,前景和星空的焦点面是并存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水星人 发表于 2010-8-22 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辽宁省本溪市 联通
タイトル:ヒマワリのM8_M20
撮影者:宮坂 雅博
撮影日時:2010年8月7日 21時23分59秒、露出 12秒,三脚による固定撮影 ISO6400 F1.8→F22露光中変更
撮影地:長野県諏訪郡原村星祭り会場近く
撮影機材:ニコン Ai AF Nikkor 85mm F1.8D 85mm,キヤノン EOS 5D Mark II,プロソフトンAW ニコン→キヤノン変換アダプタ
画像処理:フォトショップCS5にてRAW現像。
レベル補正、トーンカーブ。
特記事項: F1.8ピント無限遠で星空露出後、F22に変更し、手前の花にピントを合わせし、暖色系LED照射"露光中ピント絞り可変法"(フィルムでも撮影可能)
ヒマワリの種配列はφと関連深いフィボナッチ数だとか?螺旋状に渦巻く銀河との関連は?。ミクロ構造からマクロの構造を探る。
中望遠レンズの場合、露光中ピント位置操作による影ボケはあまり目立たない様です。IF(インナーフォーカス)方式と前群繰り出し方式でピント位置による画角の変化は異なります、その差を調べていたら。。。
懸案の広角レンズ影ボケ解決は不可と考えていましたが、対策案を思いついたので、機材を手配中です。
撮影機材と撮影手法の工夫による前景と星空のピント面両立です。

标题:向日葵之M8 M20
拍摄者:宮坂 雅博
拍摄时间:2010年8月7日 21時23分59秒、曝光12秒
三脚架固定拍摄。ISO6400,光圈F1.8→F22曝光中变更
拍摄地点:長野県諏訪郡原村星空庙会会场附近
拍摄器材:尼康 Ai AF Nikkor 85mm F1.8D 85mm端,佳能 EOS 5D MarkII,佳能转尼康转接环
图像处理:PHOTOSHOP CS5进行RAW显像、色阶、曲线调整
特别事项:光圈F1.8焦点无限远对星空曝光后,变更为F22,对跟前的花合焦,暖色LED照射“曝光中焦点光圈可变法”(此方法胶片机也行)
向日葵种子的排列φ和斐波那契数列有很深的关联?和旋涡状的银河有关系?从微距的构造探索广域的构造。
使用中望远镜头的时候,根据曝光中焦点位置的操作看来影像虚化并不是很明显的样子。IF(内对焦)和镜头前群伸缩方式根据焦点位置不同画角的变化也不同,对比了下这两个差。。。以为广角镜影像虚化不能解决,不过在想对策,器材正在订购。
根据拍摄器材和拍摄手法上下的工夫,前景和星空的焦点面是并存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